福州新闻网
  
  
  

全运会龙舟决赛收官战 福建女队大龙舟意外摘银

2017-07-18 07:54: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17日, 第13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龙舟决赛在湖南省常德市柳叶湖展开第3个比赛日的争夺,福建省代表队女划手在收官之战22人龙舟100米直道决赛中拼劲十足,意外拼得一枚“计划外”银牌。

  我省女划手们前两个比赛日,分别在22人龙舟、12人龙舟500米直道决赛中夺得铜牌和第四名,200米直道决赛均列第五。在爆发力要求非常高、短距离的龙舟“百米大战”中,她们并不占任何优势。

  然而,姑娘们在大龙舟100米直道决赛中,却给八闽人民带来意外的惊喜。排在第1航道的福建省代表队与排在第3航道的广东省代表队,从启航阶段就通过高桨频展开激烈争夺,途中两艘龙舟几乎是并驾齐驱。最终,福建省代表队以26秒639冲过终点,以0.156秒的微弱劣势意外夺得一枚银牌,广东省代表队夺金。

  第13届全运会首设群众比赛龙舟项目,来自广东、福建、湖南、天津、香港等地的24支队伍经过6月初的预赛,在决赛阶段角逐12枚金牌,福建省代表队一共夺得3银2铜。

  “女队能在100米夺得银牌是最大亮点,创造了福建女队的历史!特别是最小的队员年龄仅12岁,她还是一名小学生,实属不易!”福建省代表队教练刘国炜说。

【责任编辑:张若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