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青口千家山将建生态公园 突出汽车文化特色

分六大景观节点

2017-07-18 07:40: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通讯员 陈建鋆 吴国棋)不久的将来,闽侯青口镇将新增一处重要的生态绿肺与自然地标。昨日,记者从青口投资区管委会获悉,青口千家山生态公园规划设计已经出炉,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该公园建成后,将形成以山地健身、览城观景、休闲娱乐为主要功能,兼具汽车文化展示,生态环境教育功能的区域综合性山地公园,为青口、尚干、祥谦三镇以及周边居民提供休闲、健身、观景的好去处。

  据介绍,千家山生态公园位于青口中心区,定性为区域性综合公园,总投资约1.04亿元,总体结构布局为“一轴一环多节点”。其中“一轴”为山脊传统景观轴;“一环”为览城健身观景环,分车城掠彩、田园览秀、林间栈行3个景观体验段和西入口连接段,栈道宽4.5米,总长2413米。

  公园规划建设六大景观节点和五大分区。六大景观节点为欢乐广场、文艺长廊、望城楼、观山台、艺术田园、雾森古道。五大分区为东入口文化广场园、传统休闲园、汽车趣味艺术园、田园赏花拾趣园、森林康体园。

  据介绍,公园将依托山形地貌,设置观景平台、服务驿站、休闲廊架、娱乐康体设施等配套建筑和设施,计划设置两个主入口及多个登山步道次入口。还将以青口核心绿道为特色,进一步完善生态休闲活动设施,结合自然山林资源,开发适宜的林间活动项目,并结合全省首个现代汽车新城,打造特色游览线路。

  青口投资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千家山生态公园建设以“提升活力、完善绿道、生态修复、构建特色”为目标,包括:完善综合性公园功能,实现“城市绿肺”向“城市绿心”转变;建设山地特色健身步道,完善城市自然生态空间绿道体系;修补山体,恢复生态,打造环境优良,风景优美的山地生态公园;彰显地域文化(汽车文化+自然生态),塑造区域品牌形象。“我们在设计过程中,注重结合青口汽车城的特色元素,将汽车文化展示、汽车知识普及等融合到设计细节中,打造具有当地汽车文化特色的生态公园。”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