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街头老人昏厥倒地 女护士跪地施救网友点赞

2017-07-18 07:13: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近日,福州一名女护士在街头跪地救人的视频被人用手机拍下来,在网上热传。画面中,一名老人仰面躺在大街上,一名身穿印花连衣裙的女子,跪在地上对老人进行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直到急救车赶到现场,将老人抬上救护车后,她才悄然离开。

  这段视频传到网上后,网友纷纷对这名女子的爱心和熟练的专业急救知识点赞。那么,她是谁呢?经过多方查询,记者了解到,这名热心的姑娘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口腔颌面外科27岁的护士吴芮。昨日,她向记者讲述了当日的情景。

  吴芮说,6日上午11时左右,她正前往总院附近的驾校练车。刚下公交车,就看到一群人围着一名躺在地上的老人。“当时接近中午,天气很热,我以为是中暑,走近一问,才知道老人有心脏病,走路时突然晕厥倒地。”吴芮说,当时老人已经没有了颈动脉波动,也无法自主呼吸,情况特别危险。“要是再晚几分钟,老人可能就救不过来了。”

  吴芮说,她当时并没有多想,而是出于一名护士的本能,立即跪地为老人紧急进行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前后施救了10多分钟,为后续治疗赢得了时间。“直到急救车将老人接走以后,我才意识到,地表温度加上石子路面,我的两腿膝盖已经破皮流血了。”吴芮说。

  救人后,吴芮没有留下名字和工作单位,便离开了现场。时隔将近半个月,根据路人拍摄的视频,目击者们终于打听到了她的真实身份。对于成为“网红”,吴芮有些意外,她不好意思地说:“不管是我还是任何一名医护人员,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会挺身而出。”

【责任编辑:张若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