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文创集市带来台湾风情 德国教练和小营员制作陶艺

2017-07-16 09:00: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杨勇) 昨日上午,由索佳艺台创基地、众创空间联合台湾青年三创中心举办的文创集市在奋安创意园火热开市,在炎炎夏日给市民带来浓浓台湾味。由福州晚报、福州报业发行有限公司参与联合举办的首届“足球之星夏令营”的德国教练和小营员们,在认真训练之余,也到集市上体验了陶艺制作。

  昨日上午训练近两个小时后,22名“足球之星夏令营”的小营员和3名德国教练,在数名志愿者的陪同下,前往文创集市,在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中参观,体验陶艺文化。

  在热闹的开幕式之后,小营员们和教练们开始参观文创集市。别致的陶瓷灯具、精美的陶瓷首饰、充满创意的陶瓷生活用品,都让小营员们大开眼界。“原来陶瓷还可以做成这些东西。”施程小学四年级的岳过小朋友感叹。

  到了动手体验的时候了,索佳艺的陶瓷技师们为小营员们准备了特制的陶土,并且耐心指导他们捏出憨态可掬的大熊猫。

  据悉,由仓山区教育局、福州晚报、福州报业发行有限公司和德国中国青少年足球交流协会联合举办的首届“足球之星夏令营”活动的第一期已经结束,第二期和第三期仍然将在施程小学开展。3位来自欧足联的德国教练也将继续在福州进行无偿指导。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