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风"塔拉斯"生成对榕基本无影响 下周高温依旧

2017-07-16 08:50: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气象部门监测,今年第4号台风“塔拉斯”(名字来源菲律宾,意为“锐利”)昨天17时在南海中部海面上生成,但台风远离福建,对我省高温天气基本无影响。后期“副高”还会再度增强,下周榕城甚至会创今年气温新高,公众要有与高温打持久战的准备。

  到昨天,福州气温已经连续6天突破36℃,最高温甚至达到37.6℃,持续酷暑,大家都盼着“降温利器”出现。昨天第4号台风“塔拉斯”生成,但这个台风离海南岛200多公里,七级风圈半径虽然达300公里至400公里,但远离福建,而且台风未来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今天凌晨到上午会在海南岛东南部沿海登陆。

  气象部门表示,大洋上有台风活动,“副高”对大陆的控制会受到一定影响,未来几天其强度有所波动,但对福建各地来说,只是午后出现阵雨或雷阵雨的概率增大,高温强度略有减轻,我省仍受其控制,因此白天的气温难以明显下降,持续多日的“高烧”难退。

  气象部门预计,21日至23日福建局部高温可能超过39℃,因此防暑降温工作仍要继续坚持。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