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鼓楼将新添一批公园 计划建设约20公里步道

2017-07-15 08:23: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通讯员 彭辉)记者昨日从鼓楼区获悉,该区年内将开建或建成一批公园,分别为福山(郊野)生态公园、冶山文化公园及5个内河串珠式公园。

  福山(郊野)生态公园西起闽江,连接大腹山、五凤山、科蹄山,计划建设约20公里步道,串联五凤体育公园、百督府花谷驿站、四海金樽生态会客厅、软件园四期科教展馆、科蹄山山林影院、台地游园、义井文化公园等9处重要节点,并配建200个停车位及大型服务设施,形成以看山看水看城为特色的大型生态公园。公园建设拟在8月底前完成施工招投标,9月进场施工,今年春节前完成步道畅通5公里、生态公园建设30公顷的目标任务。

  冶山文化公园计划在12月31日前,完成冶山历史文化风貌区保护修复设计方案专家论证和报批工作,春节前开展冶城范围考古工作,推进冶山文化公园建设。此外,5个内河串珠式公园将在国庆节前建成。

【责任编辑:张若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