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区中考成绩排位表公布 492分以上有望上“一三附”

2017-07-14 11:56: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昨日,市中招办公布市区中考成绩排位表,此次排位表包含照顾加分,考生可据此了解自己分数所处位置,并预估自己被志愿学校录取概率。

  福州一中、福州三中、师大附中作为一类校中的“排头兵”,其录取情况颇受关注。参照近年录取情况,正常情况下,500分以上的考生报考一中有望被录取。福州三中、师大附中两校最低录取线一直比较接近,492分以上的考生,较有希望被两校录取,495分以上把握更大。

  近年来福州八中一般在普高第一条投档线上一志愿录取完毕。去年八中录取考生最低位置在2900多名,参照今年中考排位表,大概是485分。

  格致中学近几年一般一志愿都在第一条线上,而二志愿录取对考生成绩要求较高,一般与三中、附中一志愿最低录取线接近。在正常情况下,481分以上一志愿报考格致中学希望很大。

  福州二中、福州四中、福州高级中学3所学校被称为“老八所”一类校中的第三梯队,综合来看,461分以上的考生报考有希望被录取,471分以上的考生填报则较为保险。

  近年来,随着新晋一级达标校增加,录取线也逐年提高,考生进入一级达标校几率更大。今年,共有福州屏东中学、师大二附中、福州外国语学校、福州十八中等4所新晋一级达标校招生。参考去年录取线所对应的排名,4所学校最低录取位置大约在6800名、7900名、6900名、7500名,考生可以据此对照中考排位表,结合成绩和位次,估算今年录取情况。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