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青少年播音主持大赛福建赛区比赛启动

2017-07-13 15:36: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2017年中国青少年播音主持大赛福建赛区暨关爱白血病患儿慈善行动,昨日在福州启动。

  该活动由国家文化部主管的中华文化促进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中国朗读网共同主办。活动以“语言传承,艺术腾飞”为主题,以比赛的形式,培养青少年对播音主持专业的兴趣,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全民阅读和全民诵读,提升青少年朗诵水平与表达能力,体会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福建赛区的赛事还将联合福建助困公益协会,紧密结合赛程,启动关爱白血病儿童的系列公益行动,举办义卖募捐等活动。这也是此次大赛福建赛区的一大亮点——借助赛事的影响力与参与面,让更多的人关注白血病儿童这一群体,鼓励社会公益力量为贫困家庭的白血病儿童奉献爱心。

  大赛采用网络形式报名,参赛选手在官方微信上报名后,下载“我要学”APP,完成注册并上传个人参赛视频即可参加海选。凡是喜爱阅读、播音主持、朗诵的4岁~20岁省内青少年均可报名参赛。赛事分为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三个组别。昨日是报名第一天,已有众多选手报名参赛。

  据介绍,进入复赛的选手赛前将由省、市播音主持界的名家进行面对面的赛事免费训练,复赛中落选选手还有10个名额通过复活赛取得决赛权。福建赛区总决赛8月11日将在福州举行。

  福建赛区总决赛将选送50名优秀选手,代表我省参加在北京举行的2017年中国青少年播音主持大赛全国总决赛。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