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区普高首条投档线481分 首次全省统考难度略降

2017-07-13 07:22: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相关链接

  各地计分方式不同 成绩不具可比性

  今年福州中考成绩已经公布了。不少读者关心,今年全省统一考试,福州成绩与其他设区市相比,究竟是高是低?

  对此,记者了解到,中考虽然统一命题,但是仍然是各地自己改卷,而且各地计入总分的方式不同,因此公布的成绩不具有可比性。

  以福州来说,中考语文、数学、英语三科试卷卷面分数均为150分,物理、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等5个学科卷面分数均为100分,化学学科试卷卷面分数为75分。语文、数学、英语3科的成绩按原始分记载,物理、化学除了以等级方式记载外,物理按卷面成绩的60%作为奖励分计入总分进行投档录取,化学先将试卷卷面成绩换算成百分制后再按40%作为奖励分计入总分进行投档录取。中考投档学科总分为550分,其中语数英各150分,物理60分,化学40分。

  厦门中考总分的构成:语文、数学、英语的卷面成绩=450分;物理卷面成绩的90%=90分;化学卷面成绩的80%=60分;思想品德卷面成绩的25%=25分;体育分值=30分,总分655分。

  泉州中招切线录取以考生参加中考的所有学科考试成绩的等级和中考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五个学科考试成绩的分数作为主要依据。其中物理、化学学科分别按考试成绩的90%、60%折算后计入录取总分,中考录取总分由原来的450分提高到600分。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