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食神”蔡澜到罗源吃啥一生忘不了?《味之谜》揭秘

2017-07-12 11:06: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12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屏南的青草兔、尤溪的大条面、三都澳的炸瓜大黄鱼、霍童古镇的猪蹄焖笋、罗源的半酒炖鳗鱼、罗源的下廪羊……这些具有当地特色的福建美食,最近被制作成美食综艺节目《味之谜》,该节目明晚起,在东南卫视首播。

  与金庸、黄霑、倪匡并称“香港四大才子”的蔡澜,有“食神”美称,现任世界华人健康饮食协会荣誉主席。此次76岁的蔡澜出任《味之谜》嘉宾主持,为了“吃”专程到福州罗源尝鲜。

  据《味之谜》制片人介绍,为了说动“食神”出山,他专程飞到香港面见蔡澜,没想到蔡澜开口便说:“不要和我谈钱以及节目内容,我只想知道参与这节目有没有好吃的?”制片人说:“有!罗源下廪羊!吃海草的羊!”蔡澜听了之后立刻答应了,他说:“再远都要去,吃过之后,此生才值矣。”

  近些年综艺美食节目有不少,明星、游戏、话题、厨艺、八卦……这些几乎在真人秀节目中能看到的元素,在综艺美食节目中都用上了。在蔡澜眼中,没有用足够的篇幅传递菜肴的色香味诱惑,就无法撑起美食节目的“个性”。《味之谜》推荐的不是“高精尖”美食文化,而是普通百姓餐桌上的家常菜。

  除了“食神”蔡澜外,《味之谜》的嘉宾主持还有美食诗人二毛和《舌尖上的中国》总顾问沈宏非。蔡澜亲尝罗源下廪羊后笑说:“这羊让我一生都忘不了!”二毛品尝过泰宁熏豆干后说:“这是能挑战米其林佳肴的豆腐。”沈宏非被霍童古镇的猪蹄焖笋深深吸引,笑称:“这配方得给我。”

  据记者了解,《味之谜》之前在福建开拍已经有三个多月了。之前奥运跳水皇后吴敏霞录制该节目时,遇上男友张效诚在罗源福湖村的求婚,引发了整个福建乃至全国的轰动。

  《味之谜》共有十期,除了东南卫视每周四播出外,海峡卫视每周日晚重播。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