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纳凉去哪里?乌山防空洞室内外温差多达11℃

2017-07-12 09:37:39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纳凉去哪里?乌山防空洞室内外温差多达11℃

  乌山北坡人防纳凉点内设施齐备

福州纳凉去哪里?乌山防空洞室内外温差多达11℃

  白马河公园绿树成荫是纳凉好去处

  海峡网7月12日讯(海都记者 刘世泉/文 黄孔瑜/图)连日来,福州持续高温,市民宅在家中吹空调,怕得了“空调病”,就想着出门找个纳凉好去处。

  昨日,海都记者探访福州市区一些纳凉点,现场为你实测温度,帮您寻找夏日纳凉的好去处。

  洞内有桌椅 周三还放电影

  位于道山路与通湖路交叉口的乌山北坡人防纳凉点,是我省首个避暑纳凉防空洞。

  昨日11时左右,记者在纳凉点外,测得室外温度为38℃,炎热的天气,让纳凉点外人员稀疏,仅有数个行人。

  在纳凉点入口,记者还未进洞,便能感受到从洞中吹来的阵阵凉风。越往洞内走,温度越低,前行约40米,记者看到一块宽敞的空地,地面装的是防滑防潮砖,四排休息椅整齐摆放着,共128张,墙上两台风扇开着。前方的墙上配有两台液晶电视,旁边设有两个洗手池以及饮水机。和骄阳似火的外面比起来,洞内的温度仅27℃,非常凉爽。

  “纳凉点内,每周三会放电影,周五还会有一些评话节目,丰富来纳凉市民的生活。”现场的保安闫先生说,该纳凉点每天能吸引300多名市民前来纳凉,每天下午2点至4点,为纳凉人数最多的时候。

  鼓岭一房难求 需提前一月预订

  鼓岭,有着福州“后花园”的美誉。因其海拔较高,林木葱郁,鼓岭上的温度会比福州市区低上许多,不少市民会选择周末,带着家人,组团前往鼓岭避暑。鼓岭海拔800多米,海拔每高百米,气温下降0.6℃,鼓岭的气温要比市区低5℃左右。如果在树下,或者在建筑内,温度会更低。

  有关人士介绍,非夏季时,鼓岭周末两天的人流量不足1万,但现在的人流量是非夏季时的3倍,这让鼓岭的住宿出现“一房难求”的局面。该人士表示,如果周末在鼓岭过夜,市民至少需要提早一个月预订住宿。

  公园图书馆 也是纳凉好去处

  福州的公园、图书馆也是市民纳凉的好去处。

  中午时分,白马河公园的林荫下温度仅为31℃,不少市民在公园内下棋、休憩,还有市民躺在石椅上睡觉。市民庄先生说,除了白马河公园,西湖公园等林木茂盛的地方都是纳凉的好去处。

  于山山脚下的越洋图书城,室内温度为28℃。“放暑假了,在这么凉爽的图书城里看书很舒服。”现场一名初二的学生说,在家附近的图书馆、图书城里看书,不仅能够躲避高温,还可以学到知识,是学生暑假避暑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