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三届中国花样少年语言艺术大赛福建赛区圆满落幕

2017-07-10 17:41: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第三届中国花样少年语言艺术大赛福建赛区圆满落幕

  福州新闻网7月10日讯(记者 包书平) 7月8日至10日,由福建七音旋律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福建华纳鼎石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传媒大学.凤凰学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花样少年语言艺术大赛”福建赛区,在梅峰支路梅峰苑鼎石剧场隆重举行。

  本届大赛以“童真演绎语言艺术、爱心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为主旨,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办赛原则,邀请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著名播音员、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国家级测试员陆洋老师,北京电视台少儿节目主持人白辰荣老师,福建省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方玲老师,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中国公安曲艺家协会理事王晓智老师,中央曲艺家协会会员、山东快书二十一代传人杨辉老师担任大赛评委。并且还邀请了福建少儿节目主持人樱桃姐姐带领代言人吴晨兴搭档,担任主持人。

第三届中国花样少年语言艺术大赛福建赛区圆满落幕

  据了解,本届花样少年语言艺术大赛福建地区近两百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共分为学龄前组、小学A、B、C组、初、高中组六个组别。在优美动听的背景音乐、丰富多彩的舞台灯光的衬托下,孩子们向在场的观众、嘉宾以及评委老师展现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的语言艺术表演。比赛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几位评委也针对小朋友的表现进行了耐心而细致的点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中国传媒大学凤凰学院客座教授陆洋老师,对福建地区小朋友的语言教育水平表示了肯定,福建地区小朋友们的表现也让老师“深感欣慰”。同时对小朋友们以及在座的家长、指导老师指出,“背诵”不是“朗读”,“背诵腔”、“课文调”对语言艺术的培养是有害的。老师们的肯定与指导,让参赛的小朋友们受益良多。

第三届中国花样少年语言艺术大赛福建赛区圆满落幕

  7月8日晚8点30分,在每逢支路梅峰苑礼堂,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中国传媒大学凤凰学院客座教授陆洋老师开展了主题为《语言教与学的规律》的演讲。向小朋友们、家长以及各指导老师介绍了汉语普通话的定义、历史以及与方言的区别,同时还分享语言学的一些基础知识。陆洋老师动情得讲述了自己年轻的一些经历,得到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提问互动环节,陆洋老师为在场的小朋友与家长解答了各种语言教育相关的问题。最后,陆洋老师亲自表演朗诵了散文《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老师浑厚动人的嗓音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掌声经久不息,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录像。

第三届中国花样少年语言艺术大赛福建赛区圆满落幕

第三届中国花样少年语言艺术大赛福建赛区圆满落幕

  本次福建地区比赛共产生了44位金奖、43位银奖、若干名铜奖、位优秀奖。获得金奖与银奖的小朋友将有资格入围中国花样语言艺术大赛全国赛。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