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公园举办现代根雕福州纪念展 免费向市民开放

2017-07-10 08:48: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10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 “中国现代根雕发祥地——福州纪念展”近日在南公园内的民俗馆二楼开展,展期预计到10月底,免费向市民开放。

  上世纪七十年代末至八十年代初,在台江小桥花鸟市场,出现了根雕材料市场,涌现出屠一道、林祥梧、林心坦等一批后来影响福州乃至全国根雕界的领军人物。

  与有几百年历史的福州象园木雕不同,南台根雕既有福州传统木雕的“天然芭”特色,同时加入了学院派风格。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期间的全国大展上,福州根雕独占鳌头,展会称“中国根雕看福州,福州根雕看南台”。

  本次纪念展由台江区文体局主办,福州市南台树根艺术研究会等单位协办。展览包括“独一无二”的根雕历史史迹、难能可贵的根雕传承之路、创新开拓的根雕红色主题三个部分。记者在展厅中看到有承上启下的根雕传人徐炳钦、中国现代根雕第一人——台江的屠一道、从台江到闽侯上街的新老交替、学院派根雕异花独放、福州根雕入选非遗名录、围绕抗战和长征的主题创作等展板。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