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干出力度拼出速度 罗源上半年交出一份可喜答卷

2017-07-10 07:26:39  
  

  福州新闻网7月10日(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拆迁面积完成率92.02%,名列全市第一;18个项目开工,占年开工率68.42%;投资完成31.88亿元,占计划的70.82%,超序时进度20.8个百分点……记者昨日从罗源县获悉,该县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全县倡导“案无积卷、事事争先”的作风,坚持一线发现干部、考核干部,激励全县党员干部扑下身子实干,雷厉风行快干,再掀干事创业新热潮。在“攻坚2017”“招商2017”上半年综合考评中,均列全市第5名,交上了一份可喜的答卷。

  信心百倍推进攻坚

  2017年,是罗源经济的重生之年。产业结构单一,“还山退海”带来的压力,传统产业不能适应发展的要求……一连串的问题摆在罗源县委县政府面前。

  是挑战,也是机遇。“爬坡过坎,滚石上山”是罗源县主要领导对形势最贴切的说法。在这种情况下,县委、县政府号召干部群众,树立信心,下定决心,破釜沉舟,转型升级。

  “今年初开始,县委县政府每周都召开一次重大项目例会,研究‘攻坚2017’项目中难以协调解决的问题。”罗源县攻坚办工作人员朱康宇介绍,为了让全体干部鼓足精气神,罗源县开展了“三月大会战”,制定“攻坚大会战”考评办法,将任务清单细化到人,时间节点细化到天。针对七大攻坚指挥部及各乡镇、开发区所辖项目,把每月一评比改为5天一评比。在这种创新制度的鞭策下,罗源县各大项目组铆足干劲、你追我赶,“攻坚2017”行动中,各项任务都提前完成。

  齐心协力抓好征迁

  对罗源县凤山镇党委副书记李昌耀来说,2017年上半年几乎没有节假日。“只有我们对自己加压,才能将征地任务不断推进。”李昌耀说。

  余家塘430项目征迁工作,由于涉及到坟墓迁移等问题,历经10年成了一块“硬骨头”。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李昌耀和同事们组成工作组,白天进工地,对接征迁情况,晚上进村访村民。“白天居民们都要外出上班,我们只能趁着晚上和周末不多的时间上门谈拆迁,做工作。”项目组取消了双休日和节假日,严格考勤,针对坟墓迁移和项目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立即处置,绝不过夜。6月22日,430项目完成交地面积430亩,完成全部征地任务。

  在罗源各级干部齐心努力下,征迁交地工作捷报频传:罗源县医院改扩建项目拆迁征地任务提前3个月完成,104国道迹头至渡头段(江滨北路)路面改造工程征拆交地任务提前6个月完成,余家塘旧屋区改造项目拆迁任务提前7个月完成……在上半年福州市“攻坚2017”行动考评评比中,罗源拆迁面积完成率达92.02%,拔得头筹,交地面积完成率77.32%,位列第4名。

  招商攻坚无缝对接

  “现在有了这个掌上招商平台,定期发布招商动态、招商政策、招商项目内容以及载体信息,客商只要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获取信息。”罗源县招商办负责人游浩告诉记者,罗源县招商办开通了“投资罗源”微信公众平台,将罗源县招商推介资料搬到了网上,招商宣传做出了“罗源速度”。

  为彻底转变“捡到篮子里的就是菜”的招商观念,罗源县立足港口码头等优势,精准定位招商方向,坚持“一把手”“小分队”走出去招商,赴北京、深圳等地对接央企和大型企业,积极挖掘项目合作机会,深度对接了不锈钢精深加工、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海洋装备等项目。去年9月以来,罗源县共对接招商项目158项,其中已落地项目89项,总投资额346.59亿元。在全市“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第一阶段考核中位列第5名。

  提速!增效!罗源县招商办与攻坚办 “无缝对接”,招商阶段,由招商办对企业进行立项备案、注册登记、建设报批“一站式”服务,项目落地即纳入“攻坚2017”行动范畴,由攻坚办细化责任清单,设置时间节点,细化任务到人。“我们对每个项目设立‘攻坚 2017’考核档案,记录投资、开工、前期推进情况,定期进行考核排名,进行‘全流程’精细考核。”朱康宇表示。

  “我们倡导‘案无积卷、事事争先’,激励全县干部‘下决心、有信心、能齐心、肯上心’,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敢于担当,激情创业,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罗源县副县长蒋仁正表示。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