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科技扶贫培训班开班 吸引百余名百姓参与

2017-07-08 15:01: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科技扶贫培训班开班 吸引百余名百姓参与

  福州新闻网7月8日讯(记者 包书平)在晋安区日溪乡,当地百姓主要的农业收入来自种植脐橙与毛竹。昨日,“科技扶贫,青春助力”晋安区精准扶贫培训班在日溪乡正式开班,两场关于“柑橘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与“毛竹丰产高效培育技术”的主题讲课吸引当地百余名百姓参与。

  昨日上午,由福建农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刘国坤主讲的“柑橘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主题讲座开讲。讲座阐述了与柑橘种植病虫害防治相关的最新技术与先进的种植理念,以数据与例证介绍了柑橘种植前后有效防治病虫害的种植技术。讲座结束后刘院长还带领农户下到柑橘种植园内,现场示范柑橘病虫害防治作业。

  当日下午,精准扶贫培训班接着开展了第二个课程。福建省林科院高级工程师郑蓉围绕当地农户关切的“毛竹丰产高效培育技术”作主题讲座,向农户们普及毛竹丰产培育的前沿技术与有效方法,为农户们在毛竹种植培育过程中提供了技术能力与知识储备。

  据了解,连日来,活动举办方开展了为期四天的走访考察工作:进村入户宣传、走访调查农户种植情况、了解当地柑橘与毛竹的种植情况与技术需求、针对性的设计培训内容和方案等等,做足培训班相关准备工作。

  晋安区科协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合聚变”精准扶贫送科技下乡活动,除了举办知识讲座以外,还免费赠送相关培训教材,切实为当地柑橘、毛竹种植户送去了科技关怀与科技帮助。

  活动由晋安区直机关科协团委党支部、日溪乡直机关党支部、日溪村党支部和福建工程学院国脉信息学院团委联合举办。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