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来榕调研

2017-07-08 07:52: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隽)7日上午,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一行来榕调研信访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市委书记王宁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并就进一步做好福州信访工作进行深入交流。调研组对福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始终高度重视抓好人民信访,集中全市各方面资源力量持续推动信访工作实现“五下降一好转”的做法和成绩表示高度肯定。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王洪祥,省信访联席办主任、省信访局局长李转生陪同调研。

  在鼓楼区矛盾纠纷多元调解中心,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该中心运作模式,并与前来申请调解的群众亲切交谈,听取意见建议。当得知该中心调解社会矛盾纠纷成功率达98%,舒晓琴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群众满意是调解服务的关键,要进一步加大调处力度,把大量社会矛盾纠纷解决在当地、化解在基层,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在仓山区信访局,调研组重点了解了当地“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制信访”的工作模式及网上信访服务平台的运行情况,并现场核查国家信访局交办的信访事项。舒晓琴强调,各级信访部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规律,努力用好网上信访服务平台,督促责任落实,提高办件效率,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依法解决群众诉求。

  市领导薛侃、高明参加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