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乌龙江大道近百平方米塌陷 疑为污水管漏水引发

2017-07-07 08:16: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强)道路大面积沉降塌陷,多部门及时到场消除隐患。昨日,福州晚报A6版报道了发生在乌龙江大道正荣财富中心门口的这起事件。经连夜检查,相关部门初步判断是污水管道漏水淘空路基引起路面塌陷。

  昨日,记者从福州青源供水公司了解到,经抢修人员现场检查,初步判断此次路面沉降塌陷事故,是因地底污水管道漏水淘空路基引起。

  据介绍,路面沉降塌陷,危及地底一根横跨乌龙江大道的直径为1.2米的供水主管道。“路基被淘空,管道失去土层支撑处于悬空状态,如果继续保持供水,可能会造成管道断裂。”抢修人员表示,出于安全考虑,他们已经暂停该主管道的供水。

  青源供水公司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出现险情,但因为如今是夏季用水高峰期,为了保证用户能够有水用,目前公司已经重新启用了一根直径为0.6米的旧管。

  因旧管管径相对较小,会给沿线居民用水造成一定影响。特别是用水高峰时,可能会出现短暂水压不足甚至停水的情况,居民可适当储水。

  据介绍,受影响范围包括正荣财富中心以南整个南屿片区。路面修复工作完成后,将重新启用供水主管道。

  上街市政服务中心市政所工作人员表示,3日,他们已经接到有关路面沉降的反映,当时就采取了相应的围挡措施。据上述工作人员介绍,事发路段地底下有自来水管线和污水管线,供水部门已经排除是自来水管线的问题,因此初步推断是污水管线出问题引发塌陷。

  “我们现场查看发现,污水沉井也出现了较为明显的沉降坍塌,已经请规划院的专家到场协助,根据图纸拟定一套处理方案。”该市政所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源头还未找到,不能简单地修复路面,因此还无法明确修复工期需要多久。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