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大在校生设百万元项目助学 帮优秀学子申请海外名校

2017-07-07 08:18: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大在校生设百万元项目助学 帮优秀学子申请海外名校

  郭仕捷设立百万元助学项目。受访者供图

  福州新闻网7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马丽清 通讯员 杨莹)设立总价值100万元的助学项目!1993年出生的郭仕捷,成了首个在校期间做到这一壮举的福州大学学子。在所创立的公司赢得市场认可后,近日,他用这种方式反哺学校。

  昨日,记者采访了郭仕捷,了解这一助学项目。郭仕捷设立的思捷国际教育助学项目,包括现金和服务两部分。在上月28日举行的捐赠及表彰仪式现场,20名已经被海外名校录取的福州大学学子,获得了该助学项目共计5万元的现金奖励。思捷教育咨询公司还将通过提供留学服务的形式,免费帮助部分福州大学优秀学子在9月申请就读海外知名院校。

  思捷国际教育助学项目流淌着郭仕捷的“创业血液”。如今的他,是福州大学法学院一年级研究生。2012年,来自泉州晋江的郭仕捷刚考入福州大学,就注册成立了晋江思捷教育咨询公司,从事少儿英语培训。

  在郭仕捷和其他3名合伙人的努力下,思捷教育咨询公司结合“互联网+”思维,通过主营留学后服务、留学文书、留学申请等业务,目前在全国已经有8家分公司,去年营业额达6000万元。

  公司发展渐入佳境,虽然仍是一名在校生,但郭仕捷已经在考虑如何反哺学校、回报社会。

  郭仕捷说,从大一创业开始,他的创业项目就得到了校方的大力支持。通过学校的平台,他在创业路上收获了福建省第三届大学生“创业之星标兵”、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年度100强、福建省第二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等诸多荣誉。

  “在校大学生设立百万元的助学项目,他是福州大学里的第一个。”福州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侨彬告诉记者,该助学项目的兑现形式为“现金+留学服务”,现金奖励给当年已获得海外名校录取通知书的福州大学学子,留学服务用于帮助当年准备申请就读海外名校的福州大学学子。

  郭仕捷说:“希望能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福州大学学子‘飞得更高’,再回来建设家乡,实现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