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警方端掉一个酒托诈骗团伙 低价红酒兑雪碧

2017-07-07 07:42: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通讯员 陈媛媛 林榕) 男子约见微信女网友,却掉入“酒托”陷阱。黄某某等人依托咖啡店、茶吧等店面,通过网络召集键盘手以谈恋爱的名义,通过微信等聊天工具,冒充年轻女子约陌生男子见面,并安排“酒托女”将对方诱骗到店进行高消费。3扎低价红酒兑雪碧卖5600元的高价,该团伙以这种方式共诈骗400多万元。

  遇“酒托女”

  男子被“宰”

  今年年初,男子王某通过微信,加了一名叫“雪儿”的陌生女子为好友。女子自称开网店,双方相谈甚欢,很快就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今年5月26日,女方发出见面邀请,男方欣然同意。当晚,两人见面,“雪儿”得知王某没吃晚饭,便带他到仓山一家咖啡吧。

  王某正纳闷怎么到咖啡吧用餐,“雪儿”招手示意服务员点了一份零食套餐。还没等王某看清菜单,服务员已收走菜单,并拿来POS机要求王某支付380元。王某以为此地消费较高,没多想便拿卡支付。10多分钟后,“雪儿”称口渴要喝酒,并直接示意服务员上酒,王某虽然平日不爱喝酒,但也没有拒绝。

  服务员很快端上一扎红酒,并再次拿来POS机示意王某付款。王某还没来得及问价格就刷了卡,刷完卡后,他看到小票上显示的金额是1400元。虽然觉得很贵,但爱面子的王某还是在小票上签了字。

  王某喝了一口红酒,品出一股雪碧味,正纠结要不要质问服务员,却发现“雪儿”酒量甚好,已连续几杯下肚,将酒喝光。“雪儿”示意服务员再上一扎,王某有点懵,起身去了洗手间,回来时发现“雪儿”点了两扎红酒。服务员再次拿POS机结账,这次是4200元。

  王某一阵眩晕,但还是将账结了,他心中觉得不对劲,表示要走。“雪儿”不肯,表示还未尽兴,要叫自己的女伴一起来喝酒。很快,自称叫“娃娃”的女伴到场,果然再次点酒,此时王某的银行卡已显示余额不足,“雪儿”催促王某以其他支付方式付款无果后,“大方地”拿出自己的手机以微信支付方式付款2200元。之后,三人分开,王某当即赶往派出所报案。

  诈骗团伙

  5名成员被捕

  经查,今年2月以来,仓山警方陆续接到“酒托”诈骗警情百余起。经严密布控,一个人员众多、分工细密的诈骗团伙被捣毁。该团伙依托咖啡店、茶吧等店面,在网络上召集幕后键盘手以谈男女朋友的名义,通过聊天软件,冒充年轻女子约陌生男子见面,并安排“酒托女”冒充之前的聊天者,接待并诱骗陌生男子到店进行高额消费。店内人员相互配合、环环相扣。

  此次被举报的咖啡吧,主要由黄某某负责日常管理及人员之间的分工安排,张某负责收银、结算,彭某负责将低价红酒兑上雪碧或者冰红茶冒充高端红酒,陈某等人配合“酒托女”给被害人点单并催促付款,张某某等人在门口望风并负责处理“酒托女”跟顾客引发的纠纷。至案发时,该团伙涉嫌诈骗金额达400余万元,被害人百余名。

  日前,仓山区检察院以诈骗罪批捕黄某某、张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