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斑马线不礼让13天查2000多起 将增自动抓拍设备

2017-07-07 07:42: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斑马线不礼让13天查2000多起 将增自动抓拍设备

  民警在广贤路福建师大西门前这辆拦下斑马线前不礼让的机动车。

  福州新闻网7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榕交警/文 记者 陈暖/摄)6月24日至昨日,福州警方13天查处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的违法行为逾2000起。

  昨日下午,上街(高新区)交警大队民警来到广贤路福建师大西门前路段,查处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的违法行为。这里对面就是学生街,人流量比较大。

  记者注意到,大多数司机见到有学生过街,都能在斑马线前主动减速礼让。

  昨日交警现场执法的20分钟内,过往的数十辆机动车中,只有两辆车未礼让行人,司机被罚款100元、记3分。

  此外,昨日下午的半个小时内,交警在上街源通西路学府北路口查处了7辆私自加装遮阳伞的电动车、5辆违法载人和不按道行驶的非机动车。

  昨日,记者还在杨桥路、金山大道等地的多个无灯控路口看到,车辆行经斑马线时减速礼让行人的现象明显增多,个别司机见行人站在原地犹豫,还主动伸手示意行人先过街。

  目前,福州交警通过现场查处和监控抓拍的方式持续整治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的违法行为。其中,监控抓拍每天的查处量都在200起以上,6月24日至昨日的查处总量超过2000起。

  针对商业区、居民区、学校等交通集聚点附近斑马线、交通信号灯设置不科学、不合理问题,特别是人行横道灯信号缺失、配时过短问题,福州警方已完成斑马线信号灯和标志标线的全面排查,8月底前完成问题整改。

  警方将根据实际情况增设斑马线、信号灯和行人二次过街设施,科学调整信号配时,并继续扩大自动抓拍监控在市区路口的普及。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