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古田路口天桥“坑”倒多人 钢梁变形多级台阶倾斜

2017-07-06 10:09: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古田路口天桥“坑”倒多人 钢梁变形多级台阶倾斜

  昨日,市政部门开始动工修复这座“坑人天桥”。

  福州新闻网7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横跨古田路口的人行过街天桥南侧桥身有多级台阶严重倾斜,不少人在此处下桥时失去重心而摔倒。日前,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接到记者反映后介入处理。昨日,技术人员已找出台阶倾斜的原因并开始修复施工。

  【市民遭遇】踩上台阶突然失衡脸朝下栽了大跟头

  前不久,市民赵女士在古田路口人行过街天桥上栽了个大跟头。

  当天,她从天桥南侧下桥,踩到其中一级台阶时,突然失去重心摔倒,脸朝下跪扑到路面上,导致右手肘、小腹、髋部、左膝盖、左小腿等7处淤青肿痛,左手掌心、下巴刮擦出血。“我那天穿运动鞋,走路时没看手机,正常步行下台阶,踩到那级台阶时,突然失去平衡,而且下一级台阶也是倾斜的,我站不稳,就摔了下去。”赵女士说,当时有个好心人拿纸巾给她擦血,并告诉她,自己不久前也在这里摔过。

  无独有偶,近日,市民余小姐从五一广场散步回家,经过古田路口这座人行过街天桥时差点摔倒。“这座天桥地处交通要道,附近是五一广场,每天经过的老人、小孩不少,天桥台阶有问题,安全隐患很大。”余小姐告诉记者。

  【记者调查】钢梁拱起变形多级台阶倾斜

  近日,记者到现场查看发现,这座人行过街天桥南侧靠近地面的台阶中,有两级台阶向下倾斜了10多度,还有一级台阶也有倾斜趋势。其中,从下往上数的第七级台阶旁的桥梁接缝一高一低,形成了一条长裂缝。记者下桥,踩上这级台阶时,明显感到重心不稳。有多名市民向记者表示,自己曾在此处摔倒过或险些摔倒。

  随后,记者向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反映了此事。市政工程管理处桥梁所派技术人员到场查看并商量解决之道。

  昨日中午,市政工程管理处向记者反馈称,天桥台阶倾斜的原因已找到,修复方案已制定,可以开始修复施工了。

  昨日16时,记者来到现场回访看到,天桥的其中一段已用黄色挡板拦住,不过天桥仍可通行。

  现场施工负责人林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换季时气温变化,桥梁的建材热胀冷缩,导致上述第七级台阶旁的钢梁拱起来,变成一高一低,台阶也跟着发生倾斜。

  【部门行动】修复台阶加固桥身落实每日桥梁巡查

  施工人员用电钻把台阶拱起的部分敲成水平,再用高强水泥砂浆把台阶铺平。等水泥砂浆干了,就可以铺上红色的防滑陶粒,外观上就和正常台阶一致了。接下来,他们还会对一高一低的钢梁进行焊接加固。

  “这座天桥地处市中心繁华路段,台阶发生倾斜这种事,本来桥梁巡查人员要及时上报的,巡查人员却没及时发现,是工作疏忽。”林先生说,包括古田路口这座人行过街天桥在内,鼓楼和台江中心区大约有10座重要的天桥,要落实“一日一巡”制度。今后,他们将加强每日巡查,避免发生类似事故。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这样的工作精神,不仅要体现在重点项目的攻坚克难上,也应体现在及时回应民生关切,办好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日常琐事上。

  如果你在生活中发现有价值的新闻线索,如果你身边有新鲜事、不平事,如果你遇到麻烦或不便……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800,或者在本报官方微博、微信上留言(扫描右侧晚报官方微信二维码,关注后即可在对话框留言)。我们将马上到现场调查核实,并联系相关职能部门介入处理。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