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科普主题夏令营开营 小工程师徒手盖"大楼"

2017-07-04 15:29: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晋安科普主题夏令营开营 小工程师徒手盖"大楼"

  福州新闻网7月4日讯(记者 包书平 通讯员 郑文婷 文/图)孩子们的暑期怎么过?今日上午,在晋安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由晋安区科协、福州STEAM科学教育研究中心、晋安区妇联主办的晋安区“酷酷蛙”小小工程师夏令营活动开营,约50多名“小工程师”们现场组装“投石器”,搭起了“小城堡”。

  “三角形构造最稳定。”“如何让发力更准确?”活动现场,在指导老师的讲解和帮助下,小朋友们两三人为一组,设计图纸,勇木筷当钢架,用橡皮筋固定,再配上勺子。不一会儿,一个个各具特色的创新“投石器”就完成了。随后,孩子们用亲手设计制作的“投石器”,参赛趣味游戏《愤怒小鸟打坏猪》,在轻松快乐的学习与游戏中体会科学技术的奥妙。

  晋安区科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协会每年的寒、暑假都会开展科技创新、生态保护、节能减排等不同主题的科普冬令营、夏令营活动,让孩子们在科学探究、工程实践和科学游戏中增强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从而爱上科学与技术。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两周内,晋安区科协和区妇联还将继续为小朋友们带来更多科学学习、工程实践和环保手工讲座,以及关于儿童身心健康的培养等课程,让孩子们过上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