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首套房贷利率趋稳 多数银行执行基准利率

2017-07-04 09:54: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继上半年银行频频调整房贷利率后,目前在榕银行房贷利率趋稳。进入7月份,除个别银行对房贷利率进行微调外,大多数银行仍执行6月上旬调整后的房贷利率水平,即首套房贷利率最高上浮10%,多数执行基准利率水平。

  昨日记者获悉,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再次微调,从基准利率水平调整为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二套房贷利率水平则仍执行上浮10%的政策。

  此外,在榕工行、农行、中行、交行、兴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均执行基准利率水平,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0%。

  湖东路上中信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表示,该行首套房贷利率仍暂按基准利率的9.5折申报,但因为从申请到审批放款有时间差,最终执行利率可能会根据市场实际情况适当调整,以最后放款时的水平为准。

  在榕光大银行和民生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0%。

  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福州的房贷利率趋稳,不过目前房贷额度仍然较为紧张,不排除下半年房贷利率整体继续上涨的可能。

  房贷利率提高,提前还贷是否合算呢?

  在榕业内人士表示,存量房贷利率变化主要跟利息变动有关,如果在贷款期间遇有央行调整利率,则第二年的1月份利率也会跟着调整。目前存量房贷利率仍执行原有9折优惠利率水平,处于历史低位。

  有的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5%,比商业贷款优惠后的利率更高。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市民可以不用急着提前还贷。

  现在市场资金面紧张,如果提前还贷,今后需要资金周转,抵押贷款的利率水平可能会上浮,将比房贷利率高出不少。

  因此,提前还贷是否合算因人而异,主要视个人的资金和投资等因素综合决定。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