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从“养鸡生蛋”到“孵蛋生鸡”

永泰丹云乡创新资产扶贫模式

2017-07-03 09:11: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廖云岚)永泰县丹云乡是省级贫困乡。2015年市慈善总会通过落户丹云乡的玫瑰种植企业——福建蕃秀园玫瑰园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了一个“养鸡生蛋”的资产扶贫模式。6月29日,蕃秀园又引进国企英大财险福建分公司壮大这个扶贫队伍。两家企业与丹云乡签订定点精准扶贫合作协议,建立帮扶基地,力争实现从“养鸡生蛋”到“孵蛋生鸡”。

  此次,英大财险与蕃秀园不仅为贫困户带去每户3000元的首期捐赠款,还发放四件套、夏凉被等生活用品,以及11份保额共为605万元的意外险。英大财险福建分公司总经理余文胜表示,两家企业联合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有利优势互补。“我们通过走访每一户贫困家庭,切实了解贫困家庭的需求,结合实际制定帮扶计划。”余文胜说,两家企业将不定期举行各类公益服务活动,除了为帮扶村民提供物质帮助,还对有意向和能力的家庭开展技能培训,提供就业帮助,办理林业保险,增加他们自我“造血”能力。

  丹云乡政府有关人员介绍,“养鸡生蛋”的资产扶贫模式即由市慈善总会设立扶贫基金,将50万元投放到丹云乡,蕃秀园作为资金保值单位对这笔钱进行使用、运作。“企业确保扶贫基金保值增值,并每年捐出7.5万元,用于解决丹云乡贫困农民生产上的资金不足问题。”

  蕃秀园负责人卢钦伟介绍,自2015年“养鸡生蛋”精准扶贫模式启动以来,企业不仅严格兑现每年捐出7.5万元扶贫款的承诺,还与丹云乡政府发起信息扶贫,企业已为21名精准扶贫对象赠送农业信息智能手机。目前,蕃秀园在白云乡已开辟面积达400多亩的玫瑰种植园,建成玫瑰精油生产厂,长期为当地农户提供就业岗位,提供赠送优质玫瑰种苗和免费种植技术指导。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