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滴滴快车乘客称遇"人车不符" 质疑绕路被赶下车

2017-07-03 07:30: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强)乘坐滴滴快车遇上“人车不符”,驾驶员还存在绕路嫌疑,乘客提出质疑,结果中途被迫下车。昨日,市民章小姐向福州晚报反映了此事。据了解,目前滴滴公司已取消该笔订单,并表示将对涉事司机进行调查处理。

  乘客:质疑驾驶员绕路 中途被迫下车

  章小姐说,前天下午5点多,她周末加完班后,准备从位于马尾区的公司回上渡的家中,预约了一辆滴滴快车。

  “当时接单的是一辆白色丰田雷凌,车牌号以‘闽A’开头。可最后来的是一辆长安SUV,车牌号变成‘渝F’开头。”章小姐说,当时她也有所疑虑,询问驾驶员为何会“人车不符”,对方含糊道“临时换了辆车”。由于急着回家,她没太放在心上就上了车。

  由于加班比较疲倦,上车后章小姐就睡着了。中途,她醒来发现,车辆停在了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附近等红灯。而按照正常线路,车辆应该是由三环路经鼓山大桥,然后再到南二环路回上渡,中途无需下快速路更不用等信号灯。章小姐对此提出质疑,对方二话不说直接掉头往鼓山大桥驶去。

  “我当时急了,说这样绕回桥上路程就更远了,没想到他发火了,让我‘滚下车’。”章小姐说,驾驶员将车停在鼓山大桥的上桥匝道上,打开车门使劲将她往下拉拽,她的手臂在拉扯过程中被抓伤。

  章小姐赶紧拨打报警电话,司机这才停止使用暴力,而是转身继续开车。章小姐说,一路上驾驶员以言语威胁她,由于担心人身安全,她最终选择在南二环路辅道与盖山西路交叉口下车。

  “人没有大碍是万幸的,以后再也不敢坐这种‘人车不符’的车了,也希望提醒大家注意。”章小姐说。

  滴滴公司:遇上“人车不符” 可拒乘并投诉

  昨日,记者拨打了当时与章小姐联络的驾驶员电话。虽然号码归属地显示为福州,但无法接通。语音提示,行程结束或取消后无法联系上对方。对此,滴滴公司客服人员表示,由于此前出现过因乘客投诉而遭到司机使用“呼死你”软件报复的情况,为了保护双方隐私避免纠纷,滴滴公司对驾驶员、乘客的电话号码都进行了处理,互不可见对方号码,通过虚拟号码显示,只有在订单期间才可拨打。

  对于“人车不符”的情况,客服人员表示,乘客发现接客车辆与注册车辆不一致,可当场拒绝乘坐并投诉,公司会对此核实,一旦查实将进行封号处理。

  昨晚,章小姐向记者反馈称,滴滴公司已取消了她前日的约车订单,无需支付任何费用。此外,滴滴公司还表示,将就章小姐反映的“人车不符”一事进行调查,一旦核实将对当事司机进行封号处理。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