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则徐在新疆”专题展在福州林则徐纪念馆举行

2017-07-01 17:18: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原浩
  

  福州新闻网7月1日讯(记者 原浩)1日,由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文物局主办,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伊犁林则徐纪念馆承办的“林则徐在新疆”专题展在林则徐纪念馆举行。这是“林则徐在新疆”专题展首次展出,活动时间从7月1日至30日,免费对市民开放。

“林则徐在新疆”专题展在福州林则徐纪念馆举行

“林则徐在新疆”专题展在福州林则徐纪念馆举行

来自新疆的讲解员介绍林则徐的事迹与精神

  本次“林则徐在新疆”专题展展示了110多张图片、100多件实物,介绍了林则徐在新疆的历史贡献。展览分为5个部分:英雄丰碑篇,简述林则徐虎门销烟的丰功伟绩以及对后世的影响;戴“罪”功臣篇,分“嘉峪关前慷慨悲壮”、“冰天雪地艰辛西行”2个单元,介绍林则徐奔赴新疆的心境与艰辛;伊犁筹边篇,分“关注边防保留总兵”、“兴修水利修建渠首”2个单元,介绍林则徐关注新疆边防、捐资兴修水利的功绩;履勘南疆篇,分“南疆勘地 劳苦功高”、“关注民生为民请命”及“哈密接旨获释入关”3个单元,介绍林则徐履勘南疆八大城、为新疆百姓谋福利的事迹;人文情怀篇,分“悼念王鼎痛彻心底”、“湘江夜话后继有人”、“日记诗词信札书法”、“个人情操艺术交融”和“林公精神天地永存”5个单元,展示林则徐在新疆期间的文学活动。当日,林则徐纪念馆举行第61期“左海讲坛”,新疆大学中亚研究院周轩教授作《林则徐在新疆》专题讲座,面对面与观众交流。

“林则徐在新疆”专题展在福州林则徐纪念馆举行

在开幕式上,伊犁州文物局局长佟金玉致词

  “一个优秀的展览,理应让更多的社会群体来分享,从而实现优秀文化资源的最大利用。”伊犁州文物局局长佟金玉说,“林公为中华民族留下许多宝贵的遗产,要让林公精神传播到更多的地方。”

【责任编辑:张若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