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剧《苏秦还乡》成功入选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

2017-07-02 09:19: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近日,文化部公布了2017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入选剧目名单,由省文化厅、市文广新局选送的长乐市大众闽剧团闽剧《苏秦还乡》入选,将于25日、26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开演。这是福建省唯一入选的剧目。

  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由中宣部和文化部共同主办,将于7月2日至29日在京举行。此次基层院团戏曲会演剧目共计32台,覆盖全国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涉及33个剧种。28台大戏中,现代戏22台,体现了基层戏曲院团扎根基层、关注现实的创作特点。其间还将组织各地创作人员进京观摩交流,并召开基层戏曲院团艺术创作专题研讨会。

  此次入选的《苏秦还乡》由闽剧传统剧目《苏秦假不第》改编而成,讲述战国时期谋略家苏秦的故事。该剧由著名导演黄天博、林建萍精心打磨,曾获“福建省第五届艺术节暨第二十五届省戏剧会演”剧目奖一等奖。自2011年起至今,已在城乡演出500多场,成为叫好又叫座的保留剧目。

【责任编辑:张若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