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多措并举整治“两违” 福州高新区今年拆违17.4万㎡

2017-06-30 10:05: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多措并举整治“两违” 福州高新区今年拆违17.4万㎡

  进入小区宣传“两违”整治工作。

多措并举整治“两违” 福州高新区今年拆违17.4万㎡

  拆违现场。

  福州新闻网6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年初以来,为进一步巩固“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成果,推进宜居宜业环境和美丽高新区建设,福州高新区采取精心部署、法律宣传、疏导教育、实施整治等措施,加大区域内“两违”整治工作力度,依法打击“两违”乱象,坚决遏制“两违”蔓延势头。截至目前,福州高新区今年共拆除“两违”192起,面积17.4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量的87%。

  福州高新区多措并举开展“两违”专项整治工作:一是召开“两违”专题会,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工作原则、整治范围和整治内容;二是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标语等,大力宣传《城乡规划法》《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在福建师大、福州汽车客运西站、南屿社区、高新苑小区、正荣财富中心等地,多次设点开展“两违”治理宣传教育活动;三是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排查,违建一经发现,立即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四是在“两违”整治工作中做到“三个坚决”,即对违规建设的建筑物坚决依法拆除,对“两违”整治对象经多次疏导教育不听劝阻的依法坚决打击到位,对“两违钉子户”违建坚决通过法律途径依法予以强制拆除;五是建立“两违”整治长效机制,充分发挥专项整治工作组和村(居)干部动态巡查作用,将巡查监管责任细化到人,对违法占地行为“零容忍”,做到早发现、早制止。

  下一步,福州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大对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的打击力度,进一步健全拆违组织,落实目标责任制,真正做到目标层层分解,责任层层落实;继续加大巡查力度,采取不间断巡查,一旦发现违建立即制止并加以拆除;探索建立村(居)干部“两违”整治工作考核机制,完善举报制度和奖励措施,根据《“两违”举报奖励及村(居)干部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管控工作。在进一步巩固拆违成果的基础上,努力把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制止在发现之时,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拆除、及时监管。属地乡镇要发挥“两违”整治的主体作用,继续认真做好与市治违办的沟通和协调;进一步督促执法人员加大执法力度,保持“两违”整治高压态势,减少存量,杜绝增量。

  2017年是“两违”治理工作的攻坚之年,福州高新区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坚持按照“严控增量、化解存量、健全机制、确保长效”的目标,保证完成福州市下达的20万平方米年度拆违目标任务,遵循“每月按照10%的工作量推进,全年努力完成120%的年度目标任务”要求推进工作。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