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背包藏女婴!女子过安检时被查 系榕一高校女生

2017-06-30 09:46: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背包藏女婴!女子过安检时被查 系榕一高校女生

  民警正在询问带婴儿的女子。

  福州新闻网6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胡一晟 文/摄)昨日,不少人转发微博上一条发生在福州火车南站的消息,称一名女子在过安检时,背包内藏有一名包着塑料袋刚出生不久的女婴,并配有照片。有人怀疑女子是人贩子。记者到火车南站和市二医院调查,得知这是我市一高校女生所为,目前母女俩正在市二医院休养。

  昨日,网友“你总是那样美”在微博上称,当天早上7点多,在福州火车南站去深圳的安检口,一名女子被查出随身的背包内藏有一名包着塑料袋的婴儿。“婴儿的头发还是湿漉漉的,看样子是刚出生不久,就被放进塑料袋,再放到背包里!”网友称女子和婴儿已被警察带走,并配有两张图片。图片显示,在动车站候车大厅内,一名年轻女子正在接受警察询问,警察手抱婴儿,婴儿被装在一个黑色塑料袋里,只露出半个脑袋。

  这条报料在短时间内被大量网友转发,不少网友在评论中表达了愤怒之情。有网友质疑这是人贩子,希望警方严查。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火车南站二楼大厅,当地工作人员和值班民警均证实,微博上所传确有此事。一名工作人员称,当时他们发现女婴后,通知了警方。民警告诉记者,经查,此事并非刑事案件,考虑到婴儿刚出生不久,需要护理,他们随即通知医院来接收。

  昨日下午,记者在市二医院见到了该女子和婴儿。对于记者的询问,该女子不愿回应。车站、警方和医院的多位人士均告诉记者,该女子为福州一高校在校生,前一天自行分娩后,将婴儿藏进背包,欲乘动车去深圳,并无他人陪同。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