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对口帮扶工作获喜人成果:精准扶贫造福一方

2017-06-29 15:38: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清对口帮扶工作获喜人成果:精准扶贫造福一方

劳务协作助推扶贫攻坚。(滕端钦 摄)

  福州新闻网6月29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滕端钦)“第一个月工资就拿3200元,今后技术更熟练了,每个月四、五千元收入不是问题。”祥兴公司高级车工王转旺一边熟练地完成手上的活,一边开心地聊起在福清务工一个多月的收获。

  今年42岁的王转旺来自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平乡镇,是福清市与定西市开展就业扶贫引进的一员。针对定西市当地劳动力富余情况,福清市将开展劳务对接作为扶贫帮扶重点工作,筛选了管理规范、社会责任感强、岗位适合、薪酬待遇较好的11家重点用工企业作为定西市贫困劳动力就业基地,做好务工人员的上岗培训,促进稳定就业。仅今年,福清市已分批次接纳407名定西籍务工人员和104名勤工俭学的通渭县职业中专学生在融就业。

  近年来,福清市分别与江西省井冈山市、福建连城县、永泰县结为省级扶贫开发、水土流失治理对口帮扶和对口协作县(市),与定西市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在帮扶工作开展中,福清市围绕实现精准帮扶的目标,有的放矢地通过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和倾斜,帮助对口县市增强“造血”功能。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