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6所一类校召开中招咨询会 透露招生“底线”

2017-06-29 08:28: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昨日,一中、三中、附中、四中、八中和二中等6所一类校召开中招咨询会,6所学校分别向考生和家长介绍学校概况、往年录取、入学培养等情况,并结合考生中考估分和市质检成绩指导志愿填报。

  福州一中:市质检475分以上

  今年福州一中计划招收16个班800名学生,其中面向福州市区招650人(是面向福州市区招生人数最多的一级达标校);福州七县(市)和平潭招100人;面向福州市外招50人(已招)。

  据介绍,根据市质检排位,475分以上共有1786人,而福州一中、三中、附中3校共招1700人,预计市质检475分以上,录取一中比较有希望。

  福州三中:市质检470,估分490

  福州三中今年面向市区招650人,其中中考将招550人,此前自主招生已招100人。另外,中加班今年招90人。

  校方表示,除了自主招生的创新实验班,三中还会保留一个理科实验班,理科实验班与创新实验班在培养目标和方式上完全一样,学校从高一新生中择优确定选拔对象,统一测试、选拔,并进行动态管理。

  对于报考建议,福州三中表示,市质检470分,中考估分490分的,可大胆填报。市质检467分,中考估分487分的,可以一志愿报三中,二志愿报中加班。

  师大附中:市质检475分以上

  近3年,福建师大附中一志愿录取线所对应的位次均在1600名~1700名以内,对此,师大附中建议市质检在475分以上的考生,中考发挥正常可以考虑报考。

  福州八中:达普高第一条投档线

  今年福州八中通过自主招生考试录取200人;还有400名通过中考录取,其中定向生200人。另外,还招收中澳课程实验班100人,中美课程实验班50人。

  校方表示,中考成绩预估达到市区普高第一条投档线以上的考生可以报考,达不到该线的考生,也可报考该校的中澳班和中美班。

  福州四中:第一条投档线下20分

  福州四中今年共招收13个班,共650名新生。校方建议,在各校预估的第一条投档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可以大胆填报。

  今年高一,除了鸿志班和美术特色班外,学校还将对10个教学班按中考成绩和高中新课程设置要求进行分层次教学,并视情况设置若干个与鸿志班一样师资配备的理科实验班。

  福州二中:市质检435分以上

  福州二中今年计划面向福州五城区招收600名学生(含定向生305人)。校方建议,市质检成绩在435分以上的可大胆填报。今年二中将根据中考成绩分出4个重点班,师资以2017届高三毕业班中骨干教师为主。在高二文理分科时,还将根据学生高一的表现重新组班。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