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打造无现金样板城市 年内移动支付覆盖率超9成

2017-06-28 16:44: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榕打造无现金样板城市 年内移动支付覆盖率超9成

参会人员了解微信支付相关技术

  “这两年,医院的接受度非常高,移动支付不仅方便医院的管理,提升服务效率,在网上对账也更加清晰。”医疗服务商、福建亿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莉表示,老百姓看病也方便不少,只要通过一部手机,就可以实现挂号、缴费、查报告等全流程移动就诊服务。

  支付宝方面介绍,无现金不仅是支付方式的变化,每一笔无现金消费都可以转化为数据、沉淀为信用。数据显示,从2010年至今,蚂蚁金服累计向福州近6万小微商家放贷超过107.4亿元,户均贷款额18.2万元,其中贷款笔数最多的商家共贷款1159次,多数是金融机构无法覆盖的用户。

  作为福州市无现金联盟成员之一,福建创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成为微信支付全国首批服务商,积极推广移动支付业务,并结合智能POS等终端设备打造无现金智慧行业生态圈。该公司总经理黄昊表示,根据微信支付数据显示,福州人平均每天通过微信支付近1亿元人民币,无现金已成为福州人生活新风尚。“移动支付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的发展方向包括移动银行、移动钱包、无触点式遥控和其他替代性手机支付方式,让城市更高效、商业更智能、百姓更满意,实现社会更好的可持续发展。”

  “今年内实现移动支付覆盖率90%以上目标。”福州市副市长杭东表示,福州将以全市统一的电子缴费公共服务平台为支撑,完成公交、地铁、便民服务等领域移动缴费服务系统建设;以市民卡为结算载体,在教育、医疗等领域开展电子缴费服务试点,为群众提供教育、医疗等领域多渠道支付(含无现金支付模式)、缴费、票据、清算、实时结算等服务;全市电子缴费公共服务平台对接市网上办事大厅,实现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网上缴费、无现金支付。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