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民文明行为规范发布 提倡“五要”“五不”

2017-06-27 07:47: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志波) 为进一步规范市民文明行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近日,市文明委发布了《福州市民文明行为规范》。《福州市民文明行为规范》在充分吸纳民智、征求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制定而成,倡导每位市民践行文明行为,做文明有礼的福州人。

  《福州市民文明行为规范》分为“五要”、“五不”两部分,涵盖社会公德、言谈举止、交通文明等方面。“五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倡导文明新风,弘扬传统美德;“五不”针对我市较为突出的不文明现象,提出具体规范要求。

  据悉,今年4月起,市委文明办开展“福州市民文明行为规范”征集活动,共征集社会各界优秀作品189件,经过网络投票、评审评议等环节,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入围奖。在汇集民智的基础上,邀请专家学者为制定规范建言献策,形成了《福州市民文明行为规范》。规范言简意赅、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广泛开展市民文明行为规范教育实践活动,在全社会掀起学礼仪、守规范的热潮。希望广大市民对标行为规范,摒弃不文明行为,养成文明生活的好习惯,提升文明素养,争做文明市民。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