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一货车侧翻碎石倾覆压扁小车 车上两人被困

2017-06-25 08:22: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闽侯一货车侧翻碎石倾覆压扁小车 车上两人被困

货车砂石倾覆埋压小车。

  福州新闻网6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文/摄) 昨日上午,在闽侯青口镇白水路和青闸线交接的一处山路上,一辆货车下山时失控侧翻,车斗内的砂石倾覆,将一辆路过的小车埋压。经过当地公安、消防、医疗等部门三个小时的救援,小车上的两名乘客被救出,送往医院救治。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事故具体原因。

  昨日中午12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当时一辆吊车对货车施吊,消防人员配合交警对小车进行破拆。记者发现,事发路段是一个长下坡,只有两个车道。货车侧翻,左前轮爆胎,倾覆的砂石将一辆小车压住,车头已被压扁,驾驶室被砂石掩埋。距离货车不远的地方,还有一道长约3米的刹车痕迹。

  记者从福州消防部门了解到,翻车时,车斗内10余吨碎石瞬间倾覆。消防部门立即调集闽侯县青口消防中队的2辆消防车和10名消防员赶到现场处置。

  多名目击者告诉记者,10多名村民闻讯赶来,自发徒手或用铁铲挖掘碎石,积极配合到场的消防员和交警施救。小车上有一男一女,由于副驾驶位置受挤压的程度较小,坐在该位置的女乘客伤势较轻,先被救出。

  男司机因其所在位置不仅被碎石完全埋压,而且车身变形严重,司机腿部被方向盘卡住,救援一度陷入僵局。现场的消防人员和周围的村民只能先徒手清理碎石,以便扩大救援空间。昨日下午1时20分许,司机被成功救出。记者看到,这名司机三四十岁,腿部伤势严重,上身还有多处擦伤。随即,医护人员将他送往医院救治。

  不少村民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以来,大型工程车辆频繁来往事发路段。此次事故,他们觉得可能与货车速度过快、有超载嫌疑有关。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调查。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