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交会亮点:一泡茶的互联网社群+

2017-06-20 19:08:32  来源:中国网
  

海交会亮点:一泡茶的互联网社群+

  中国网6月20日讯 近日,在第十五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燎原论坛上,“一泡茶链接起一个世界”的那方水土耕读茶圈“互联网社群+”项目,因其独特的角度和模式引发了大家的热议。

  该项目创始于2015年,以“找寻心中的那方水土”的情怀入口,以武夷岩茶为载体,在“共创、共建、共享”的理念下,以文化为核心、活动与文创为特色,进行深度的“互联网社群+”模式探索和实践。

海交会亮点:一泡茶的互联网社群+

  项目创始人余承文介绍说:人生那么多大道理,无非就是和谁在一起。有了理念、文化的认同,和适宜的情感载体,社群的建设与拓展就是渠成水自来的事。他说,那方水土就是要透过茶,透过互联网社群+的方式,全力创建“有趣的圈、有故事的茶”……

  论坛上,“那方水土”一手抓源头共建、一手拓市场共享的举措,“人人都有表现机会、让茶快乐地飞起来”、“把心情揉进茶里、把故事印入生活里”的做法,让那方水土的茶“每一滴都是心情、每一泡都有故事”的坚持与深入,引发了与会者的浓厚兴趣与充分认同。

海交会亮点:一泡茶的互联网社群+

  茶文化底蕴深厚,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需求也越来越大。消费的层级也在不断地从“柴米油盐酱醋茶”到“琴棋书画诗酒茶”方式跃升,但竞争白热化和龙蛇混杂的市场,却也带来了消费心理的担忧与无奈,看似热闹的氛围里,隐藏着危机。

海交会亮点:一泡茶的互联网社群+

  与会专家指出:在新形势下,“互联网社群+”的模式,或许为茶叶的消费方式和市场的营建模式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特别是通过互联网社群的建立,实现全球各地共同消费者的横向链接和合作共享添增了无限可能。(文:廖建光、李金家)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