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兰花赋》再掀观剧潮 “宜夏艺术季” 重点剧目一票难求

2017-06-24 08:27: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24日讯(福州晚报资深记者 翁宇民)6月22日和23日两天,闽剧《兰花赋》在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福州市闽剧院)剧场上演再次引发观剧潮。这部精品剧代表了现今闽剧的最高演出水准,许多观众已“三刷”“四刷”该剧,却依旧对它热捧不已。

  该剧讲述乾隆年间,福建巡抚严子轩在审理一件冤案时,因顾念亲情而走上贪污腐败之路,但最终良心发现,幡然悔悟,及时平反冤案,在惩办贪官后,摘下乌纱帽,披枷戴镣进京请罪。剧本取材真实历史原型,但新版本推陈出新,加入了失足官员迷途知返的情节,在人性塑造方面更胜一筹。近来被市民和老票友们称为闽剧版《人民的名义》。

  此次主演《兰花赋》的是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演员吴则文,其凭借精彩表演,刚刚荣获“梅花奖”,成为我市继闽剧名家陈乃春之后,时隔24年再度获此殊荣的闽剧演员,也是我市夺得的第二朵“梅花”。

  2017“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由福州市委宣传部全程策划,《兰花赋》正是艺术季的重点演出剧目之一,该剧连续两晚演出仍一票难求。作为“宜夏艺术季”的一员,该剧日前已由“FZ有艺事”向市民赠送百张演出票。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