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祖庙新村外“臭水带”10多米 社区将疏通排污管

2017-06-23 09:49: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祖庙新村外“臭水带”10多米 社区将疏通排污管

  祖庙新村外积水混浊,臭气冲天。

  福州新闻网6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胡一晟)昨日雨水终于停歇,大街上基本没有积水。可是,仁德路祖庙新村居民还在为家门口的积水发愁。从祖庙新村后门通往广达路的一条百余米长的通道,依然有大量积水,而且臭气冲天,蚊虫很多。积水原因是此处地下管道堵塞。目前当地社区居委会已介入处理。

  “雨停了,其他地方路面早就干了,可这条通道还有很多积水,又脏又臭,实在受不了。”昨日,祖庙新村居民韩女士向晚报反映。

  昨日上午,记者在新村看到,这条通道上,水漫了10多米,积水十分混浊,臭气冲天。通道两侧停着不少车,居民们通行受阻,只能绕道进出小区。

  随后,记者联系上台江茶亭街道阳光社区反映此事。

  社区居委会主任告诉记者,这条通道出现积水,是因为祖庙新村旁边裕达楼的化粪池排污管道堵塞。“这里的地势本来就比附近其他地方低,排水困难,裕达楼的排污管道又年久失修。这条通道的排水口刚好接在排污管道上,所以排污管道一旦堵塞,通道内就很容易积水。”这名社区主任表示,她会马上通知裕达楼的物管,聘请疏通管道的工人来处理,之后,让环卫工人清理通道。

  “不过,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如果要更换排水管道彻底解决问题,需要好几万元,我们将向区建设局打报告申请。”社区主任说。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