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坊七巷景区新建3个3A级旅游厕所 可如厕可休憩

2017-06-22 09:54: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三坊七巷景区新建3个3A级旅游厕所 可如厕可休憩

  “游客驿站”内厕所无异味,不妨碍游客坐着聊天、休息。

  福州新闻网6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虽然四周都是如厕区,却丝毫不影响游客坐在一旁小憩聊天。记者昨日了解到,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三坊七巷景区不仅改造提升了景区内4个旅游厕所,还新建了3个3A级旅游厕所,安民巷内“游客驿站”就是其中一座。

  安民巷的“游客驿站”位于巷内的鄢家花厅附近,门口立着的“公厕”提示牌和门口墙上的“游客驿站”指示牌,不时令路过想要如厕的顾客有些犯迷糊。不过体验完之后,整洁的卫生环境和独特的空间功能设计,得到了游客的称赞。

  根据国家旅游局的要求,5A级景区应配备具有“第三卫生间”的旅游公厕。记者昨日在“游客驿站”内看到,入口两侧分别是母婴室和第三卫生间。儿童及成人坐便器、无障碍辅助设施、育婴台、椅子等设施,在这两类卫生间内一应俱全。

  “带着小孙女出来玩,碰到孩子要求上洗手间,刚好找到‘第三卫生间’,少了以往带孩子去厕所的尴尬,做得挺好的。”记者走访时,正好碰到来自泉州的一对祖孙俩,爷爷林先生称赞道。

  走入“游客驿站”,与众不同的是,紧挨着厕所的庭院里,设有桌椅,被绿色植被环绕,坐在其中,丝毫察觉不到厕所异味。这得益于景区公厕精细化的卫生管理。据保洁员李师傅介绍,每天早上,保洁人员都要将公厕内所有设施擦拭一遍,在游客如厕结束后,也要及时跟进清洁,做到如厕区无污渍。整洁的卫生环境和定时喷放的空气清新剂,让如厕区的异味远离了“游客驿站”。游客既可在这里聊天休息,也可以在现场自助购买饮料,或者免费为手机充电。

  除了“游客驿站”外,景区另外两座3A级旅游公厕设在大光里和丰井营两个小巷深处。这两座公厕为“复式”的两层结构。为何要深藏小巷?原来,如今越来越多的游客走入坊巷,深度游览景区,而想如厕时还要回到南后街区域,不太方便,景区考虑到这一点,于是在小巷中建了旅游公厕。

  □相关助读

  第三卫生间

  “第三卫生间”概念的提出是为解决一部分特殊对象(不同性别的家庭成员共同外出,其中一人的行动无法自理)上厕所不便的问题,主要是指女儿协助老父亲,儿子协助老母亲,母亲协助小男孩,父亲协助小女孩等。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