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岸专家学者首次深入探讨船政文化与海丝建设

船政文化:21世纪海上丝路建设重要支撑

2017-06-21 11:40: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琳 李志波 陈坚)在中共马尾区委宣传部与福州晚报联合举办的“海峡两岸船政文化与海上丝路建设”研讨会上,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简要报告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并互相补充、交流,将研讨不断引向深入。下面,摘录部分专家学者的发言——

船政文化:21世纪海上丝路建设重要支撑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王键:

  船政精神承载新海上丝路建设使命

  今天举国推动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正是我们的历史先贤——福建船政创始者和建设者当年追求的救国夙愿。

  福建船政孕育了诸多仁人志士及其先进思想,折射出中华民族特有的砺志进取、虚心好学、博采众长、勇于创新、忠心报国的传统文化神韵,成为船政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历史是今天的借鉴,从船政推动中国近代科技教育的历史发展轨迹看,福建船政精神在“一带一路”战略中仍然是中国模式的历史代言人,仍然是先进生产力的象征,更承载海洋强国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重要历史使命。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是中国40年改革开放经验的浓缩,是中国文明延续发展的历史性标志,更结合纳入福建船政人的深邃智慧。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