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4所高校解读在闽招生新政 浙江大学专业设置有变

2017-06-21 07:33: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昨日,浙江大学福建招生组、中国人民大学福建招生组以及集美大学招生办主任王益丁、闽江学院招生科科长刘晓云就本校今年在闽招生新政进行解读。

  浙江大学今年在闽拟招99人,其中理工类85人(含提前批8人、医药类招生17人、高校专项计划10人)、文史类14人(含提前批4人)。该校今年在专业设置和招生计划分布上有变:一是新增了人文科学试验班(外国语言文学)招生专业大类;二是单独代码招生的医药类,招生计划今年加到17人;三是适当增招工科试验班类等,让优秀拔尖考生获得创新卓越培养或接受顶级名校国际联合培养的机会。浙江大学福建招生组提醒,有意报考考生可咨询毕建权(组长):13819178929;徐金钟:15858168018;陈东:13858113412。

  中国人民大学今年在闽拟招116人(文史类59人、理工类57人),比去年增招4人。该校今年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世界史及劳动经济学三个本科专业。23日起,中国人民大学福建招生组驻点福州,文科咨询电话:18859166231、18859166232;理科咨询电话:18859166270、18859166271;中法学院咨询电话:18859166291、18859166292。

  集美大学今年在闽拟招2833名本科生,其中理工类1985人、文史类570人、艺术体育类278人。与往年不同的是,该校今年新增水生动物医学本科招生专业。近3年,集美大学在闽招生理工类出档分超过本一线29分~32分、文史类出档分超过本一线17分~24分。根据往年经验,省内本一批理工类排在25000名左右、文史类排在5200名左右的考生报考,进档希望较大。

  闽江学院今年在闽拟招2455名本科生、少数民族预科生90人。去年,该校在闽本一批文史类录取线位次为3935名、理工类录取线位次为18896名,本二批文史类录取线位次为10167名、理工类录取线位次为43210名。根据往年的情况看,本一线下10分左右的考生报考闽江学院本二批校本部专业的希望比较大。据了解,闽江学院今年在闽本一批招生除了保留原来的会计学和金融学专业外,新增工商管理专业;本二批新增文物与博物馆学、应用统计学、信息安全、税收学、社会工作等5个专业。

4所高校解读在闽招生新政 浙江大学专业设置有变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