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外来工子女入学报名 社保缴费证明二维码代替纸质版

2017-06-20 08:26: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昨日上午,来自四川德阳的外来务工人员张先生特地请假来到市人社局社保中心3楼,准备为儿子入学报名打印自己的社保缴费证明。工作人员告诉他:今年不用打印了,并教他通过手机下载了一份“证明”。

  根据教育部门有关要求,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报名入学需提供社保缴费证明。为方便外来务工人员,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对“社保参保可信电子证明平台”系统进行了升级,增加了通过智能手机、实名认证APP、二维码等技术自行生成个人社保证明文件(二维码)功能,并于近日推出“社保缴费随手查”APP。也就是说,外来工子女入学报名时可通过此APP现场提供社保证明,学校负责报名的老师通过扫描枪扫描即可看到相关社保缴费信息,家长不需要再前往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开具纸质证明。

  市人社局社保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购置了160余台二维码扫描枪免费配备给五城区100多所接收外来工子女的学校,并率先对鼓楼区18所中小学相关教师进行了培训。本周起,还将对剩余的140所中小学校相关教师进行培训。

  相关链接

  “社保缴费随手查”APP这样使用

  1、在智能手机上下载“社保缴费随手查”APP,点击“实名认证”;

  2、在“动态认证”模块,根据页面上的相关提示,选择“开始认证”,进入脸部识别页面,根据要求进行认证;

  3、人脸识别成功后,进入下一页面,输入“个人姓名”和“身份证号码”,信息输入完毕后,点击“认证”,成功后会出现“身份证认证”和“人像比对认证”均成功的提示,点击下一步;

  4、选择缴费记录的类别,“养老”或“工伤”,进入选择缴费起始时间的页面,点击“查询”,生成需要查询的个人缴费信息;

  5、在缴费记录查询页面上,直接查阅个人缴费记录相关信息,点击右上方的二维码标志,生成相应电子文件,长按二维码图像,即可将二维码保存到手机中。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