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台社会治理创新智库论坛举行 两岸近300人参加

2017-06-19 18:43: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闽台社会治理创新智库论坛举行 两岸近300人参加

  福州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图)6月19日,作为本届6.18重要配套活动的第四届6•18闽台社会治理创新智库论坛,在福州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高校学者、社会企业家、乡村乐龄学堂村民代表、大学生志愿者等领导嘉宾近300人参加。省领导勉励与会者学习社会创新方式,做好社会治理与促进终身教育学习的工作,珍惜此次与韩国等国家和地区专家学者交流的机会。同时,本届论坛还达成并发布了《福建省创新终身学习促进智慧健康养老全民志愿服务行动福建倡议》。

  据悉,本届论坛由6•18虚拟研究院社会创新分院、福建省全民终身教育促进会、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六一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福州大学社会政策与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三明市沙县人民政府承办,台湾成人及终身教育学会、台湾社会企业创新创业学会,苏州市终身教育学会等多家单位共同协办。

  此次论坛的两大主题“双创学习:让人人成为社会变革者”和“乐龄学习:让每一位老人健康有尊严”贯彻始终,专家学者们独辟蹊径,分别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如胡哲生教授的《接合村镇人文经济的创业教育新设计》、黄富顺教授的《台湾新近高龄学习的推展》以及汪忠教授的《创新创业,为了更美好的世界》的主题演讲。演讲之余,主持还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活动,直观体验“乡村乐龄学堂”成员们的丰富课程生活,提升对终身教育学习的理解;福州市剪纸学会会长吴文娟以78岁的高龄现身说法终身学习促进健康养老,现场展示了她的剪纸、绘画、书法等各类作品。

  同时,在古田县黄田镇凤亭村“乡村乐龄学堂”成员热闹欢快的腰鼓声后,多位领导嘉宾分别作了专题演讲,如,陈宜安研究员《创新驱动补短板 积极应对老龄化》、余嫔教授《长者安康学习旅游与安康旅宿经营服务与探讨》、林良章副教授《终身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甘满堂教授《社区互助养老:福建村办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四个层次》、金润侹教授 《韩国老年终身教育的政策与实施现况》(金玉花副教授 译)、顾为荣校长《以党建引领社会创新——胜浦党校融入社区、服务社区的实践和实践》、蔡适阳教授《社会发展下的双创教育》。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隆重的乡村乐龄学堂揭牌仪式和项目签约仪式,并向新聘请的6•18虚拟研究院社会创新分院/海峡智库专家颁发了聘书。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