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稻花香”大米、“茉莉花”面粉等商标已注册二三十年

榕老牌粮油企业布局全国市场 力争跻身行业十强

2017-06-19 09:37: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19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谢充灵)记者昨日获悉,福州“稻花香”大米、“茉莉花”面粉等已注册了二三十年的“老牌粮油”,今年起将布局全国市场。福州部分品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力争使企业跻身全国行业十强。

  福州市粮食局今年首次在“6·18”上推出福州市粮油精品展,展示福州“稻花香”大米、“茉莉花”面粉、“榕香”食用油、“禾盛粮油”等国字号知名粮油品牌。记者看到,各个品牌都推出了不同包装的产品,小的2.5公斤,大的25公斤,也有礼袋装产品,可谓是全面出击。

  据了解,此次推向全国市场的很多都是福州老牌粮油产品,其中福州市米业公司的“稻花香”大米商标1998年注册,2014年被认定为“福州市知名商标”,2015年被认定为“福建省著名商标”,也是全国唯一经国家工商总局认证的“稻花香”大米品牌。福州面粉厂的“茉莉花”商标则是上世纪80年代就已开始使用,2001年获得“福建省著名商标”称号,2002年成为首批国家质检总局免检产品。

  “现在全国每年用‘稻花香’品牌销售大米的企业有数百家,年销量超千万吨,但很少人知道‘稻花香’是福州的大米品牌。”福州市米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近几年他们在全国范围内打假,到目前已制止了约十家企业的侵权行为,现在还在和湖南、黑龙江等地的4家企业交涉。

  据介绍,福州“稻花香”大米主要原粮来自我国黑龙江五常及周边地区,可以说是国产的最高品质大米。福州市米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未来他们计划以“品牌+”的策略在全国发展,力争在两年内将“稻花香”打造成全国驰名商标,并以每年新建一家分厂的速度进行扩张,十年内争取实现产值十亿元,跻身全国米业十强行列。

  福州面粉厂相关负责人说:“上世纪90年代面粉厂效益最好时,日产量达150吨,‘茉莉花’牌面粉一度供不应求。当时不仅供应福州市场,还向周边城市供应。”该负责人说,因搬迁等各种因素,“茉莉花”面粉淡出市场两年,去年才重启生产,目前已建成拥有日处理小麦400吨专用粉生产线及配套设施,可生产20多种面粉产品。

  福州市粮食行业协会相关人士说,福州市国有粮食企业致力粮食品牌建设,培育了一批影响力大、竞争力强的国字号知名粮食品牌,已具备打入全国市场的基础。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