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宜夏”成为榕城新文化符号 将推出逾百场活动

2017-06-17 07:49: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17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 记者 梁凯鸿)最美的乡音乡情、好看的歌舞音乐会、好玩的文创活动……昨天,“‘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成了福州这座城市的高频词,不少市民觉得这项活动将成为普通百姓的节日。

  艺术季起源于西方,最早的艺术季多是高雅艺术。从2011年开始,福州渐渐也有了自己的艺术季,由于以往的主题大都集中在歌舞或话剧等某个领域,未能引起全民关注。本次“‘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将打出“组合拳”,让市民眼界大开。

  昨日,本报一篇题为《嗨翻!50天100多场活动》的微信刷爆朋友圈,得到了福州日报、福州广播电视台、左海之声、福视悦动等福州主流媒体官方微信公众号的转发,引发全城市民热议。

  央广网、新华社、新华网、中国新闻网、福建日报、海峡都市报、东南快报等媒体昨天也跟踪报道了“‘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即将开幕的消息。

  主办方为本次活动特设的互动平台——“FZ有艺事”微信公众号,昨天受到了众多市民的关注。该微信除了能让市民及时了解艺术季的动态信息,还推出了优惠购票服务。数据显示,首轮微信抢票活动中,儿童剧《判官审石头》和加拿大绘本剧目前最受市民欢迎。

  包含福建大剧院和福州歌舞剧院等在内的文化单位,昨天也积极与“FZ有艺事”平台联系,计划随后提供惠民剧目。

  由福州市委宣传部全程策划的“‘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本月21日将拉开大幕,艺术季将推出逾百场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