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0多棵大树长虫居民打伞躲“虫雨” 园林局马上灭虫

2017-06-16 17:11: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10多棵大树长虫居民打伞躲“虫雨” 园林局马上灭虫

  社区和园林部门工作人员为福机新村的大树喷杀灭虫。

  福州新闻网6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志波)上周,台江区福机新村居民反映,小区内外10多棵大树上长了绿虫子,越来越多,危及大树生命,而且这些虫子频频落到道路、车辆上,路过时要特别小心,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帮忙除虫。

  “从5月初起,小区门口以及小区内的多棵大树上,就开始出现这种绿虫子,越来越多。”居民李先生说,最近虫子频频从树上掉下来,落在路上、车辆上,有时还会落到行人身上。“有些居民只好打伞经过。”

  据了解,夏日下雨后气温回升快,树木极易发生虫害。许多幼虫带有刺毛,若接触人体皮肤,可能使人过敏。

  宁化街道福瑞社区得知情况后,立即联系台江区园林局,双方联合对福机新村内外长虫的10多棵大树进行喷杀灭虫。

  记者获悉,喷杀工作已于本周二完成。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最近因为下雨导致灭虫效果不好,他们将再次进行喷杀灭虫,维护小区环境。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