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小柳农贸市场场地分属两方 合并20载后一方收回场地

2017-06-16 11:00: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小柳农贸市场场地分属两方 合并20载后一方收回场地

  农贸市场被新砌的围墙一分为二。

  福州新闻网6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强)“好好的小柳农贸市场为何要砌墙一分为二?多不方便啊!”日前,市民黄女士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此事。记者了解到,该市场所在场地分属两方,其中一方因租金等原因,收回场地欲重新改造招租,这才有了砌墙“分家”的举动。

  市民反映:市场一分为二 买菜不方便

  黄女士说,前几天她到小柳农贸市场买菜,发现原本较宽敞的市场砌上一面L形的围墙,一边售卖蔬菜类,另一边售卖生鲜肉类。“这样一来,市场空间显得很局促,购物环境变差。我在这边买完青菜,还得绕墙一圈走进另一边买生鲜肉类,太不方便了。”黄女士对此感到不解。其他一些购物者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

  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围墙已经砌好,工人正在粉刷。在市场入口处,记者看到一则施工告示,上面写着“为了提升市场购物环境,将对市场内部进行改造,施工日期至7月5日”,落款为福州市市场服务中心。

  鼓楼一建:因租金太低 场地改造后招租

  记者联系上了负责管理小柳农贸市场的潘场长。据他介绍,小柳农贸市场建成于上世纪80年代,原本的场地只有如今售卖蔬菜区域的400多平方米。到了上世纪90年代,属于鼓楼区第一建筑工程公司800多平方米的场地也被“1+1”合并进来,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至今约20年了,方便了不少周边居民买菜。今年初,鼓楼一建表示要收回场地,因此才有了砌墙之举。

  潘场长表示,小柳农贸市场已被鼓楼区列入今年的升级改造项目之一。因此,借这次“分家”机会,市场内部将重新改造。“我们现在正对生鲜肉类摊位的商户进行摸底,由于场地有限,新市场无法容纳那么多商户,必须有所取舍。”潘场长说,市场摊位正在重新规划中。

  鼓楼一建相关负责人叶经理称,之所以收回场地,是因为环境不好、租金太低等因素。据介绍,因为农贸市场环境较差,给公司办公带来一定影响,上级领导多次提出整改意见。此外,800多平方米的场地每月租金只有2000多元,这远远低于市场价格。“现在公司运营有困难,许多职工都对这么低的租金标准有意见,经过上级部门协调,我们收回了场地。”叶经理说。

  据介绍,场地收回后将提升改造对外招租,用途还未最后确定。叶经理表示,公司已经充分考虑市场商户的利益,因此并未要求商户立即撤出,允许他们将剩余货品销售完毕。“本月底是最后期限,希望商户们能够配合我们的工作。”叶经理说。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