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考全省统考第一年“史上最严” 考试全程录像

2017-06-16 07:36: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今年是中考全省统一命题的第一年。市教育局昨日召开中考考务工作会议,对考务工作进行了部署。据悉,今年各考点将增设金属探测仪,考生进考场要“安检”,考试过程全程录像……种种举措显示,今年堪称“史上最严中考”。

  进考场须“安检”

  计算器手表禁入场

  今年考生进入考场时,将接受“安检”,届时每个考场将有一名监考员手持金属探测仪,对考生进行违禁物品检查。因此建议考生不要佩戴金属材质的配饰,衣服不要有金属拉链。另外,计算器和手表也不得带进考场。

  今年中考考试过程将全程录像。每个考点将新增视频监控员,专门负责通过视频巡查每个考场的情况,发现不规范监考行为将立即上报。

  考生不得携带草稿纸进入考场。各考场将统一给考生发放A4草稿纸。考生要注意,草稿纸只有一张,如果不够用,可以在试卷空白处打草稿。根据规定,草稿纸也要写上姓名、考生号等信息,考试结束后不能带出考场。

  英语听力首用光盘

  14点45分前入场

  英语听力考试今年将首次使用光盘。14点50分左右,各考点开始播放试听录音,15点听力考试正式开考时,将不再有开考铃声。

  每科目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禁止入场。英语因为有听力考试,考生必须在14点45分前入场。考试开考30分钟内,考生不可交卷离开考场。

  24日上午、25日上午都有两门科目考试,考生在第一科考试结束后,应退到警戒线外,第二科开考前重新通过安检才能入场。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