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50天百场活动

福州2017“‘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21日开幕

2017-06-15 17:14: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2017“‘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21日开幕

宜夏艺术季新闻发布会现场。

  福州新闻网6月15日讯(记者 邱陵)“从夏至的一声伬唱轻吟开始,到立秋前鼓岭万国公益社的文化市集狂欢;从优雅的小提琴音乐会、如诗般唯美的歌剧、舞剧,到现实主义题材的话剧、本地青年的摇滚;从福州版‘朗读者’,到福州版‘超级演说家’;从探索城市文化的脉络,到文创项目发布;从福州,到世界……”6月21日,2017“文化福州 艺术闽都”‘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将正式开幕,贯穿着从夏至到立秋的近50天。

  艺术季由福州市委宣传部全程策划,福州四大文化集团(福州日报社、福州广播电视台、福州市文投集团、福州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倾情发力,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市文联全程协同,在炎炎夏日为市民送去沁人心脾的文化艺术享受。

  50天内上演近百场公益性文化活动

  听闽剧、听昆曲也听摇滚,看话剧、看舞剧也逛文化集市……从夏至到立秋的50天里,将举办2场大型文化比赛、31场精品文艺演出、8场大型文创活动、近100场公益性文化活动,不仅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带来精彩的表演,还有带着榕城特色的剧目表演轮番上演,充分展示闽都文化魅力。

  评话、伬唱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艺术季将有评话、伬唱专场表演。此外,有闽剧版《人民的名义》之称的《兰花赋》将在艺术季期间再次上映,也将由刚刚荣膺第28届戏剧“梅花奖”的吴则文领衔出演。

  福建省歌舞剧院、福建省人民艺术剧院、福州市歌舞剧团都将成为每一个福州市民身边触手可及的文化符号。不仅有梦系红楼——87版电视剧《红楼梦》主题音乐会、《红梅赞》中国歌剧作品专场音乐会,还有著名的天津民族乐团举办的专场音乐会,中国小提琴“教父”林耀基先生诞辰80周年的纪念音乐会,加拿大绘本儿童剧《猜猜我有多爱你》则是为小朋友带来的盛夏礼物……

  “夏青杯”朗诵大赛落地福州

  本次艺术季将集中展示砥砺奋进的五年我市文化发展成果,不仅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还将有优质的文化艺术项目“呱呱坠地”落户福州,也推动本地文化活动品牌的建设。

  “夏青杯”是我国朗诵类顶级赛事之一,也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重点文化工程,今年第一次在我省设立赛区。作为福州市宜夏艺术季的重大落地文化赛事之一,“夏青杯”朗诵大赛福建赛区比赛暨福建诗词大会将在艺术季期间密集推出。目前,全省的12个分赛区的比赛已经完成,福建赛区总决赛也将在福州举办。

  福州电视台周播电视演讲比赛《福州,听我说》(第一季),可谓福州版的“超级演说家”。把话筒交给普通群众,通过百姓的视角,让市民了解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一线动态;了解各县(市)区、各行业、各单位的最美故事;了解福州每个新变化背后的艰辛,形成加快新福州建设的良好氛围。每周的周冠军、本季的总冠军,每个市民都有发言权、打分权,最终将产生我们福州自己的宣讲明星。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艺术季对精品文化演出实行票务补贴。市民可关注“FZ有艺事”微信公众号,掌握本次艺术季的最新活动资讯,还可购买“宜夏艺术卡”,享受优惠票价。

  主办方表示,通过补贴供、需双方,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文化演出,探索建立健全文化艺术市场激励机制,一方面体现了艺术季的文化惠民的公益性,另一方面也让更多的市民走近高雅艺术,繁荣榕城文化演艺市场。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