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小学招生实施预报名 明天上午9点正式启动

2017-06-15 15:16:32  来源:福建日报
  

  今年福州市五区适龄儿童将统一通过“福州市小学招生预报名系统”预报名。预报名系统已上线,6月16日上午9点开始,家长即可通过系统报名,6月30日下午6点预报名截止。请适龄儿童家长特别是随迁子女家长关注相关时间节点,通过福州初教网上的“福州市小学招生预报名系统”链接,或关注微信公众号“福州五区小学招生”,进行预报名操作。

  据悉,此次预报名针对福州市五区所有公办小学,包括福建师大附属小学和福州实验小学两所省属校。民办小学不在此次预报名范围内。

  根据14日福州市教育局发布的《福州市小学招生预报名系统家长操作指南》,预报名分为网络预报名、入学凭证核查、网络填报志愿三步,其中网络填报志愿仅限于随迁子女。8月20日前户口和房产将会发生变化的本地生,选择网络备案,其他学生一律应当参加预报名。适龄儿童只能进行一次预报名,不能重复预报名,系统也只允许进行一次修改。特别提醒随迁子女家长,如果随迁子女没有预报名就无法参加电脑派位,只能进行统筹安排入学。

  福州市教育局表示,开发预报名系统的目的,一是优化招生程序,使家长尽早明确孩子是否具备入学条件及划片学校、报名点等信息;二是通过网络预报名、随迁子女网络填报志愿使家长免于多次奔波;三是有利于教育行政部门提早掌握辖区和学校适龄儿童数量,根据生源情况合理安排增班、扩班或开展生源分流。

  家长可以登录福州教育网、福州初教网查看预报名系统家长操作指南。同时,五区的公立学校在预报名期间,将安排专人开展预报名服务工作,解答本校报名范围适龄儿童招生问题,协助家长做好子女的报名工作。

  大家可以关注“新福建”APP详细报道,进一步了解相关事宜。(记者 张颖)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