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5个地铁站有共享雨伞了 押金30元手机扫码自助借还

2017-06-15 10:05: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5个地铁站有共享雨伞了 押金30元手机扫码自助借还

  市民可以通过手机扫码、微信支付的方式,在这台设备上自助借还雨伞。

  福州新闻网6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下雨天从地铁站出来,没带伞咋办?现在不用担心了,为了方便市民,福州地铁的5个站点有了共享雨伞。昨日,记者来到东街口地铁站体验使用共享雨伞,该设备非常方便,可提供智能借还伞服务。

  目前,福州已进入汛期,降水较多。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福州地铁1号线的5个站点(屏山站、东街口站、南门兜站、茶亭站、达道站)的非付费区内,引进了具有储伞功能的智能共享雨伞设备。

  智能共享雨伞设备如何使用呢?昨日,记者来到东街口地铁站的非付费区。地铁站的工作人员在一台智能共享雨伞设备上,为记者演示借伞过程。

  首先,用手机微信扫描设备屏幕上的二维码,然后支付30元押金,之后根据提示,即可完成借伞,并可在任意一台设备上还伞。

  共享雨伞怎么收费?这名工作人员说,共享雨伞7日内免费使用,超过7日按2元/天收取使用金;用户必须先结算使用金,才能退还押金。若借伞超过14天仍未归还,将扣除全部押金,不再提供还伞服务。

  观看了地铁站工作人员的现场演示后,记者亲自使用了这台智能共享雨伞设备。记者看到,设备显示屏上有详细的借还伞步骤,地铁站还专门配备了使用手册,供市民阅读,市民能快速了解智能共享雨伞设备的操作方式。

  “每台智能共享雨伞设备,可提供55把雨伞供市民借用。市民只需用手机扫描设备屏幕上的二维码,微信支付30元押金,再根据提示的步骤,即可完成借伞。之后,可以在5个站点的任意一台智能共享雨伞设备上还伞。这5个站点的5台智能共享雨伞设备将于明日投入试用。”福州地铁公司运营分公司企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